本土確診個案連日破萬例,是否禁止內用等議題再次掀起熱議。圖為民眾在美食街隔著板子用餐。(羅永銘攝)
本土確診個案連日破萬例,是否禁止內用等議題再次掀起熱議。圖為民眾在美食街隔著板子用餐。(羅永銘攝)

本土確診個案連日破萬例,中央仍不考慮禁止餐廳內用,僅建議避免併桌供餐,有男網友認為,現在去餐廳內用一定很危險,染疫風險也可能因用餐習慣而提高,因此好奇「真的有人敢內用嗎?」掀起熱議,有網友發現不少餐廳內用人潮還是很多,也有人直言,「沒禁止就不用怕」。

一名男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現在疫情大爆發,就連確診者足跡都不公布了,這時若去餐廳內用一定很危險。他也提到,內用除了會觸摸餐具,裝飲料機的飲料也是重複使用同個杯子,讓他十分擔心染疫風險會因此提高,也好奇「真的有人敢內用嗎?」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紛紛表示,「中午看餐廳一堆人」、「吃到飽餐廳客滿」、「一堆餐廳都訂不到位置」、「我星期二晚上在星巴客找不到位置坐」、「我看還是蠻多人內用的,畢竟外出用餐幾乎無法避免」、「剛內用吃完」、「現在去名店吃飯不用排隊好爽」。

也有網友認為,「不需恐慌,日常生活照過,聽從上級的指揮吧」、「專挑人少的店家就好」、「沒禁止就不用怕」、「政府說可以就可以,別怕」、「禁止內用還是要靠政府強制令才有用,餐廳顧賺錢哪管你死活」。另有人直言,「現在疫情嚴峻反而可以到處趴趴走,反觀之前被關真的兩極化」。

至於能不能去餐廳內用或聚餐?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曾在臉書粉專分享他的看法,認為只要打完三劑疫苗、50歲以下、沒重症風險因子者,還是可以照原定計畫內用、聚餐,沒什麼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