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戎與妻子、女兒皆確診。(摘自臉書)
何戎與妻子、女兒皆確診。(摘自臉書)
何戎曝個人確診SOP,呼籲大家面對疫情不要過於慌張。(摘自臉書)
何戎曝個人確診SOP,呼籲大家面對疫情不要過於慌張。(摘自臉書)

台灣演藝圈確診人數每日俱增,寰宇新聞台主持人何戎、TVBS主播陳文越、三立主播周楷都在28日傳出確診的消息,何戎透露自己在26日確診,接著妻子、女兒也陸續確診,由於兒子為匡列者,所以目前一家四口都居家隔離。

他29日在臉書報平安並分享確診後的心情,「確診不可怕,比較可怕的,應該是對未知的恐懼」,他表示隨著每天確診人數的增加,先有確診的「心理準備」是必須的,因為真的有可能,你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感染的,一旦覺得可能確診,就要提高警覺了。

同時他也分享自己確診時的4點SOP,包括出現當身體出現嚨痛、頭痛、發燒等疑似症狀時,必須趕緊進行快篩,結果呈現陽性時盡量不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趕緊前往醫院進行PCR檢測,證實確診後,即開始10天的「居家隔離」,(確認當天是第0天,隔天才是第1天);最後他提到在家期間,盡量放鬆心情、保持喜樂的心,注意飲食均衡、保持正常作息,多喝水、多睡眠、按時服藥,呼籲大家確診後不要太過慌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