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日母親節當天鋒面南下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(資料照/陳俊吉攝)
周日母親節當天鋒面南下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(資料照/陳俊吉攝)

「梅雨季」第2道鋒面要來了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周六梅雨季第二道鋒面接近,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,西半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雨機率,周日、也就是母親節當天鋒面南下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下周一鋒面遠離,天氣好轉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專欄指出,周六(7日)梅雨季第2道鋒面接近,大氣不穩定度略提高,西半部午後部分平地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。周日(8日)母親節受鋒面影響,天氣轉變;下周一(9日)鋒面遠離,天氣漸好轉。不過仍然不是滯留性鋒面,且為第6、7天的模擬,對各地的影響,需持續觀察。

氣象局則指出,周六、周日(7日、8日)假日鋒面接近,水氣增多且天氣變不穩定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。

至於近日天氣,吳德榮表示,今白天起鋒面及南海水氣南移至巴士海峽,中部以北好轉,南部、東半部及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;白天起氣溫略回升,北微涼約22至23度、南舒適氣溫25到29度,各地早晚涼,約14至16度。

吳德榮表示,明日至周五(4至6日)受偏東風影響,迎風面低層水氣較多,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多雲時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各地氣溫逐日回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