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預測,下周一至下周五因南方雲系北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,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)
中央氣象局預測,下周一至下周五因南方雲系北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,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(圖/示意圖,記者羅永銘攝影)

氣象職人吳聖宇表示,今日北部、東半部雲量偏多,與昨日高溫相比下降8度以上,且有短暫降雨機會,中南部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不過周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半部會持續有短暫陣雨,降雨情況會比今日明顯。另外,中央氣象局也預測,下周一至下周五因南方雲系北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,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吳聖宇於個人臉書粉專指出,今(30)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、東半部雲量偏多、天氣稍涼,並且有短暫陣雨機會,中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,南部及東南部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熱對流降雨,北部、東北部溫度較為偏涼,白天高溫會降到22至24度,與昨日相比下降8度以上,花東地區26至28度,中部地區是28至30度,南部地區則會有31至33度的高溫,南北溫度差異明顯。

吳聖宇表示,周日起東北季風強度會進一步增強,跟熱帶擾動引進的南風水氣在海南島至南海北部形成鋒面,大量的雲雨帶在這邊建立,並且順著中高層西風逐漸往台灣移動,北部、東半部持續有短暫陣雨,降雨的情況會比今日明顯一些,雨勢不大,但是降雨時間可能較長,中部、南部也將轉為多雲或陰,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吳聖宇提醒,從今起至下周二(5月2日),降雨的情況會越來越多,溫度也將越來越涼,跟前幾天悶熱、偏向午後熱對流降雨的天氣差異會很大,若有活動安排的話也要做好雨天備案。

中央氣象局也預測,周日(5月1日)的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下周一至周二(5月2日至3日)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仍涼,下周三(5月4日)起東北季風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;下周一至周五(5月2日至5月6日)南方雲系北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陣雨,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