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靜雯代言公益活動,想起在演藝圈熬了10年的辛苦日子。(至善基金會提供)
連靜雯代言公益活動,想起在演藝圈熬了10年的辛苦日子。(至善基金會提供)
連靜雯現在忙於工作,對結婚沒有憧憬。(至善基金會提供)
連靜雯現在忙於工作,對結婚沒有憧憬。(至善基金會提供)

「斜槓女王」連靜雯今日出席公益活動記者會,近日演藝圈頻傳確診,她表示過去3年一直有台劇、8點檔邀約拍戲,但因為事業上投入大量精力,沒辦法長時間拍攝,至今已經推掉10多部戲約,「一聽到要拍200集,我就卻步了。」但目前有題材比較特殊的電影找上門,她表示不排斥。

她的麵食事業因為線上與實體通路並進,受到這波疫情影響較小,業績反而逆勢成長,「我以前連直播都不會用,但現在線上工具都很上手,不用出門就可經營。」現在副業也成功挺進第2年,連靜雯除了感謝,也說經營之道,仍在學習當中。

現階段的連靜雯表示完全沒有想戀愛的衝動,前幾年還有約會對象,現在沒有,且每天工作都很忙,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,休假時間就忙著安排家族行程,最喜歡和2個姪子互動,但過慣單身生活,對結婚完全沒憧憬 「現在有人說要跟我結婚,我反而會怕。」

而這次幫助都市原住民媽媽就業的活動,讓連靜雯想起自己剛入行,默默無名的辛苦日子,「拍戲酬勞要給公司抽4成,薪水結算日後2、3個月才領到錢,那時為了省錢,每天從撲滿挖50元渡日,吃劇組帶回來的便當,那時很懷疑人生,還再想是不是要去打工。」自己熬了10年才慢慢有成績,也因此很能體會原住民媽媽為經濟來源辛苦渡日,一聽說有這個計畫,便一口答應,期望能用自身影響力幫助更多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