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欣5年前的爭議近日再度被網友挖出引發熱議。(圖/微博@喬欣)
喬欣5年前的爭議近日再度被網友挖出引發熱議。(圖/微博@喬欣)

大陸女星喬欣出道時以亮麗外表、清新氣質受到矚目,並透過電視劇《歡樂頌》走紅,而近期忙著宣傳新戲《嫣語賦》的她,卻被網友挖出5年前錄製綜藝節目時的影片,而當時的她與其她藝人一起體驗消防員的工作,但她卻將消防服故意穿得「很時尚」,讓不少人批評她態度輕浮,意外引發爭議。

喬欣曾在2017年時受邀擔任綜藝節目《約吧大明星》的主持人,其中一集找來了鹿晗、李晨等人一同體驗消防人員的工作,當他們都換上消防服之後,只有喬欣故意將拉鍊敞開,並將衣服拉至肩頭,即使裡面還穿著一件迷彩短袖上衣,仍看起來像是大明星們所穿著露肩裝,讓當時在訓練場的教官大聲訓斥,要求她在20秒內要將儀容重新整理好,但喬欣卻忍不住抱怨教官太兇了、時間不夠等等,讓觀眾看完後忍不住大罵她「態度真輕浮」、「這麼專業的服裝被她拿來當時尚單品來穿」、「真不尊重消防員」等負面聲浪不斷。

喬欣5年前因服裝的關係而遭到網友批評。(圖/騰訊視頻)
喬欣5年前因服裝的關係而遭到網友批評。(圖/騰訊視頻)

眼看事情越演越烈,喬欣在當時也緊急發文道歉,表示「最開始在對待制服穿著上有疏忽,沒有用一個最嚴謹的態度而產生了誤會」,她的工作室也發出聲明,解釋「喬妹懷抱著對每一個人,以及每一個職業的尊重參加節目,毫不鬆懈的面對每一個環節,努力去完成心願。而有一些節目效果與綜藝節目的梗,不奢望每一個人理解,但也希望大家給喬妹多一點的包容與支持」。

儘管當時她們已針對此事道歉,但近期因喬欣所演出的戲劇《嫣語賦》正在熱播,而使當年的「消防服事件」再次被挖出引發爭議,使得喬欣只能在個人抖音帳號上發文表示「有部分帳號拿著斷章取義的剪輯(影片)擴散,我無法逐個解釋道歉,但以此警示自己和大家也是積極的」,再次解釋當年因剛出道不久,不懂的拿捏效果,因此當她聽到工作人員說「「不用穿得太規矩整齊,有一些口頭的抱怨,這樣前後會有反差」時她便照做,但看完整集節目的朋友就知道當時的她很認真完成了當天的任務,希望外界不要再過度解讀。

喬欣再度於抖音上發文解釋當時的狀況。(圖/喬欣抖音)
喬欣再度於抖音上發文解釋當時的狀況。(圖/喬欣抖音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