編劇岳清清透露,年僅15歲的姪子染疫病逝。(圖/翻攝自岳清清臉書)
編劇岳清清透露,年僅15歲的姪子染疫病逝。(圖/翻攝自岳清清臉書)

本土疫情持續燒,兒童染疫數目增加,編劇岳清清分享,年僅15歲的姪子,染疫後不幸在昨天走了,讓她相當難過,也表明失去的疼痛多到令人難以承受;而她前陣子還在協助姪子準備華岡藝校的術科考試,如今錄取通知已到,但他卻已無緣就讀。不少網友看了非常不捨,紛紛留言安慰她要好好保重。

岳清清今(31日)在臉書上發文說,她的姪子昨天走了,新冠肺炎只要帶走1個孩子就很多了,這種心碎的感覺會跟著父母一輩子,而這樣的痛也非常多,她的表姐就只有1個小孩,你說這樣的失去是不是很多很多?多到讓人無法承受?多到讓人難以招架?生命可用數量來計算嗎?就算醫院躺著一個孩子,那也是他們生命的全部,他們一生的摯愛。

岳清清表示,姪子曾說過,國中畢業以後,他要成為華岡藝校的學生,成為她的學弟。她聽了也鼓勵他,並教他要怎麼準備術考,前幾個月他都在努力準備考試,而他也很優秀,具有音樂、舞蹈與表演的天分,還很會寫饒舌歌詞,也會打鼓,甚至還精通多國語言。經過不懈的努力,前幾天收到了錄取的消息,可惜如今無緣就讀。

岳清清感嘆地說,願神恩待失去孩子的父母們,安慰他們的心,也求神領著愛主的姪子,好好走到主耶穌的身旁,在天上開心唱歌給天父聽,以後天家再見。

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安慰說,「請節哀!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,真是任誰都無法承受的痛」、「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,但我看了也好難過」、「這太令人難過!這麼年輕的生命」、「看了好心痛」、「太難過了。這種痛真的是教人難以承受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