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延燒,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越來越繁重。圖為一名醫護人員為民眾說明採檢流程。(粘耿豪攝)
國內疫情延燒,醫護人員的工作量也越來越繁重。圖為一名醫護人員為民眾說明採檢流程。(粘耿豪攝)

疫情延燒之際,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也難逃確診,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表示,今(27日)是他確診第8天,終於解隔的日子,並坦言,確診真的不是小感冒,不僅要忍耐許多不適,還要關在小房間裡面「像是在坐牢」,不過他也預告將滿血回歸,「換我們康復者接手,共同面對、輪番上陣」。

「我終究還是確診了」,白永嘉在個人臉書粉專「急診醫師的眼睛(白永嘉醫師)」發文表示,今天是他居家隔離結束的日子,並坦言,自己實在不願回想過去8天的經歷,因為對他而言,確診真的不是小感冒。

白永嘉透露,過去8天有發燒、喉嚨痛、咳嗽、流鼻水、全身肌肉和骨頭酸痛、倦怠等症狀,加上一直關在小房間裡,讓他忍不住感嘆,「像是在坐牢」,所幸同住家人都未被他傳染,快篩皆陰性且沒有任何症狀,同時也謝謝太太辛苦為他準備三餐。

白永嘉接著說,這段期間急診人力嚴重不足,很感謝苦撐急診的同事們,並揚言自己將滿血回歸,「換我們康復者接手,共同面對、輪番上陣」,也請大家體諒醫護們,互相加油打氣,「疫情總是會過去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