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/小花平台提供)
(圖/小花平台提供)

「以前的我,連換個燈泡都不會、十指不沾陽春水的;自從當了媽媽後,好像什麼都會了,就連最不擅長的勞作也能做得似模似樣……」這是小編的真實經歷,是否也說中妳的心聲?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剛過,每年到了這個時刻,都受到民眾相當程度的重視,確實也是因為媽媽真的太辛苦了,一定要趁著這個屬於母親的節日,好好表達自己對媽媽的感謝。

延續上周小花平台「《專題報導》台灣月薪嬌妻可領4.6萬元~女人要有錢切記退休規劃3大關鍵字」一文中,引述國內立法委員統計計算,台灣「月薪嬌妻」可以月領近4.6萬元,這是以平均勞工每周工時40小時、周休2日,再將各項工作按比例分配時數得出的薪資水準……;許多讀者也因為這篇報導才知道原來我們認為「理所當然」的洗衣、打掃、做飯、照顧小孩……等,如果換算成薪資竟也是一筆不錯的待遇。

再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統計指出,一個全職媽媽平均每天工作時數等如兼2.5份差之多……;綜合前述兩項統計,說媽媽宛如超人般的萬能一點都不為過!

該研究針對育有5至12歲孩子的媽媽進行觀察和分析,結果發現,占絕大多數的全職媽媽每天大約在早上6時23分便會起床「工作」,直到晚上8時31才可以「休息」,這其間合計工時14小時,比起一般朝9晚5的上班族高出近兩倍。此外,另有一些全職媽媽需要更早在凌晨4時就要起身、直到晚上11時才算是完成當天的工作,這其間合計工時更是高達19小時,讓人不禁懷疑媽媽的身體是鐵打的!

總結來說,全職媽媽通常需要每天工作至少14小時或是每周工作98小時、甚至更多,時數相當於一人獨力打了2.5份全職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