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玲是27年老菸槍,戒菸時很胖變胖。(董氏基金會提供)
唐玲是27年老菸槍,戒菸時很胖變胖。(董氏基金會提供)
唐玲到基金會擔任義工,分享戒菸經驗。(董氏基金會提供)
唐玲到基金會擔任義工,分享戒菸經驗。(董氏基金會提供)

女星唐玲罹患胃癌第4期仍積極正向面對病情,時常在臉書上分享抗癌心情。17日傍晚她在臉書上把「家醜」攤在陽光下,自曝自己是私生女被媽媽拋棄,爸爸外遇劈腿還家暴她。今天她到董氏基金會擔任義工,幫忙戒菸比賽事宜,透露以自己的醜事得到關注並非她的本意,但她想把黑暗面與大家分享,有相同經歷的人能夠互相鼓勵。她也透露因為悲慘的過往,讓她藉著抽菸紓壓安撫情緒,因此抽了27年的菸:「大家都不了解我,只有菸是我的好朋友。」

她2014年開始下定決心戒菸,自認意志力薄弱,因此到住家附近戒菸門診報到尋求專業協助。她回想第一次進戒菸門診就爆哭對醫師說:「我想要戒菸。」 醫師很冷靜地對她說:「沒關係妳爆哭很正常,就像妳要告別一個很好的朋友。」唐玲才意識到長期以來沒有人能夠理解她的痛苦,只有抽菸時能得到短暫的解放,但為了身體健康她仍然下定決心要戒菸。只是唐玲聽說戒菸通常都會胖10公斤,她急著問醫師是否會變胖,並笑說:「我一直都是走性感健康、身材好的路線,變胖怎麼工作啊!」還好在醫師飲食監控下,唐玲戒菸後身材依舊曼妙。

唐玲透露朋友們聽到她癌症末期,都以為她已經到安寧病房了,她表示目前身上的癌細胞已清除,需要定期追蹤,但她還是會擔心,尤其她的疫苗目前只打到第2劑,如果染疫絕對是重症病患。但面對病況唐玲盡量樂觀,她說今天和醫生聊天,醫生說她「Living in Dying」,意思是她活在死去當中,她轉念一想,每個人都一樣是活在死去當中,只要好好把握每一天,過得充實就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