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鹿港鎮先前發生一起車禍,一名重機騎士疑似煞車過猛而自摔,整個人飛在空中。(翻攝自臉書《記者爆料網》)
彰化縣鹿港鎮先前發生一起車禍,一名重機騎士疑似煞車過猛而自摔,整個人飛在空中。(翻攝自臉書《記者爆料網》)
▲連結為Facebook,若遭移造成無法觀看,請見諒。

彰化縣鹿港鎮青雲路與新興街口先前發生一起車禍,一名紅牌重機騎士行經該處路口時,突然有一名阿伯騎車左轉,騎士嚇到緊急剎車,連人帶車噴飛馬路,過程全被路口監視器拍下。但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發現該路口標有「慢」字,認為騎士超速在先,不值得同情。

臉書粉專《記者爆料網》日前公開一部車禍的行車紀錄器,一名騎士騎乘紅牌重機行經鹿港鎮青雲路與新興街口,突然有一名阿伯騎車衝出欲左轉,騎士見狀緊急煞車,孰料整輛機車瞬間往前翻,騎士則連人帶車摔噴地面,所幸並無受重傷,阿伯也無事。

險象環生的畫面曝光在網路上後,引起熱烈討論,但不少網友發現,該路段地面畫設減速標線與「慢」字,而騎士事發過程的車速絕不「慢」,認為騎士不值得同情,「路那麼小騎太快了啦」、「彎路也騎太快了吧,阿伯有看路啊,阿伯撿到一條命,逃過一一劫」、「行經路口未減速、不要以為騎重機就不用看、再來怪別人」、「在市區彎道這麼騎,要慶幸沒重大傷亡」、「這種市區,如果是小朋友彎道過馬路,真的不敢想像後果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