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如芸出完外景回家竟不能蹲,就醫後發現韌帶早已受傷,醫生更表示是懷孕時負重,膝蓋承受極大壓力所致。(取材自何如芸 Michelle Ho臉書)
何如芸出完外景回家竟不能蹲,就醫後發現韌帶早已受傷,醫生更表示是懷孕時負重,膝蓋承受極大壓力所致。(取材自何如芸 Michelle Ho臉書)

當年因接演《家有仙妻》、《空中小姐》等夯劇而走紅的女星何如芸,外型甜美又有氣質,如今離婚復出演藝圈,近年接演本土劇,演技仍不生疏,讓她再受青睞,戲約不斷,經常在社群分享工作花絮與生活的何如芸,近日卻有些身體上的困擾,透露前幾天拍完戲,回家突然無法蹲下,就醫後竟被告知,是當年懷孕所留下的傷害。

2003年何如芸在演藝事業正盛之際,選擇嫁給花蓮美侖飯店董事王敏錡,隨即毅然淡出演藝圈,扛起生子壓力,做了10多次試管嬰兒療程終於生下2個兒子,但為了拚女兒,她最終做了25次,艱辛到醫生都看不下去苦勸她停止,而這段婚姻在16年後觸礁,何如芸於2019年訴請離婚,官司纏訟至今未了,她則是在斷開豪門媳婦身分後,終於重拾最愛的演員身分。

如今何如芸比起當貴婦,忙著工作、拍戲甘之如飴,但現實上卻遭逢困境,她昨天(5/11)po文透露,星期一時拍了一場外景,回家後竟不能蹲下,急忙就醫檢查,「原來是韌帶受傷,裡面發炎積水,難怪覺得左膝蓋比右膝蓋粗壯些」。

致病原因讓她感到相當驚訝,醫生表示:「女性因為曾有過懷孕的負重,所以膝蓋內側承受極大壓力,而我的大腿肌力不足,連帶膝蓋更吃力」,她照了膝蓋超音波,顯見韌帶邊緣不規則,表示曾反覆受傷,「就像一個人忍耐已久終於爆發!」。

對於傷勢處理,何如芸吐露要打針在韌帶上,而自己是一個超能忍痛的人,但打這針是真的痛,晚上得吃止痛藥才能睡,苦喊:「真的不要再羨慕我的小鳥腿了啦!真的中看不中用啦!我的大腿肌肉真的很難練⋯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