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星何如芸。(中時資料照)
女星何如芸。(中時資料照)

女星何如芸演出《長男的媳婦》、《炮仔聲》等知名電視劇,走過離婚風波的她,如今相當享受單身生活,儘管工作繁忙仍經常分享日常,不過日前媽媽突然入院,她除了發文希望網友幫忙集氣,也憶起母女倆過往點滴:「我所能做的,真的不及她為我的千萬分之一」。

何如芸昨(10日)透露媽媽住院消息,照片中只見她低頭站在手術房門口,背影顯得相當焦急,也憶起過往跟媽媽的點滴,她表示從小就反骨,當時不情願考上前三志願高中,主要是媽媽希望她將來是能靠學歷吃飯的人,有次天冷穿著單薄制服去上學,下課時就從學姐手上拿到媽媽送來學校的外套,此外,當年大學聯考數學考太爛,她一回家就痛哭,媽媽看到相當不捨,急忙跑去行天宮拜拜,後來婚後生不出小孩也是一樣,她表示:「只要為我擔心著急,就會拼命求神拜佛,這麼多年一向如此」。

何如芸憶起過往種種後,表示每一次站在此處,就會想起這一生媽媽為她做過的種種,接著感嘆:「我所能做的,真的不及她為我的千萬分之一,我也向上帝禱告,一切平安!因為那是我人生的動力和希望」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人生就是無常, 但願一切平安」、「祝福伯母平安,姐自己也要保重」、「加油!祝何媽媽一切平安!早日康復」、「媽媽是全世界最偉大也是唯一會對自己好的人,一定會平安健康的!何媽媽加油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