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如芸坦言決定離婚後,卸下董事長夫人身分,身旁貴婦友人隨即選邊站,全面封鎖她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何如芸坦言決定離婚後,卸下董事長夫人身分,身旁貴婦友人隨即選邊站,全面封鎖她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何如芸與當年嫁給花蓮美侖飯店董事王敏錡,婚後生下2子,沒想到這場豪門婚在16年後破局,她於2019年訴請離婚,至今官司纏訟已3年多,決心斷開王敏錡後,何如芸復出演藝圈,接演了多部知名八點檔,眾人都見證她的演技仍相當優異,近日她受訪,坦言斷開婚姻、失去董事長夫人身分後,遭貴婦朋友們全面封鎖,吐露這段時間的真實心聲。

何如芸2003年嫁給王敏錡後,當時事業正盛的她,毅然淡出演藝圈,專注於家庭生活,直到16年後爆出婚變,她才重拾最愛的演員身分,何如芸接受《聯合報》訪問,表示這段婚姻會無法繼續下去的原因很多,但讓她最沒辦法忍受的,是「沒有自由」,且她是個自律的人,不想管人,也不想被管,真的很討厭被碎念。

何如芸在這段豪門婚中,曾經貴為董事長夫人,外界看她覺得風光,但其中的滋味與辛酸,只有她自己知道,舉例很多貴婦吃穿用週度豪奢,但根本沒自由,自己的朋友就是這樣,只要出門,老公就會問司機她整天去了哪裡?用錢當然也被監控,何如芸覺得她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生活,所以自18歲入行開始工作以來,財務就是獨立的,保持著自由。

而她也坦言鬧婚變後,卸下董事長夫人身分,許多貴婦朋友們就不跟她往來,並全面封鎖她,讓她相當感慨,「因為他們要選邊站嘛」,但她不是很在乎,因為本性就不是喜歡應酬的人,剛好能回歸單純的生活,反倒舒心,相較於豪門貴婦的生活,她覺得演藝圈還比較簡單一點。

何如芸經歷過這16年的婚姻生活,現在離婚官司還未終了,感情的部分,她自認對愛情的標準提高,渴望則降低了,如今要她再去配合誰過生活,她覺得更困難了,目前就是將重心放在演藝工作及兩個寶貝兒子上頭,笑稱不想要愛情,兒子們就是她的情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