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引商出席戲劇記者會,透露自己抗癌經過。(粘耿豪攝)
劉引商出席戲劇記者會,透露自己抗癌經過。(粘耿豪攝)
崔佩儀說對兒子貝克宇的心態已經轉變,讓兒子出去闖一闖是好事。(粘耿豪攝)
崔佩儀說對兒子貝克宇的心態已經轉變,讓兒子出去闖一闖是好事。(粘耿豪攝)
寇世勳接演戲劇時母親剛過世不久,讓他入戲很深。(粘耿豪攝)
寇世勳接演戲劇時母親剛過世不久,讓他入戲很深。(粘耿豪攝)
崔佩儀(左起)、劉引商、寇世勳在戲劇中演一家人。(粘耿豪攝)
崔佩儀(左起)、劉引商、寇世勳在戲劇中演一家人。(粘耿豪攝)

現年84歲的資深藝人劉引商今與寇世勳、崔佩儀出席大愛戲劇《你好,我是誰》記者會,她透露去年五月份戲劇殺青後,發現自己乳房有腫塊,先到乳房外科檢查做穿刺,結果是良性,當時碰到疫情3級警戒,醫生說腫瘤還是要切除但因為是良性,先不處理沒關係。沒想到過了2個月,腫瘤突然漲大才趕緊到醫院做切除手術。

劉商引的女兒說:「進到手術房後,原以為腫瘤小小的只要局部麻醉即可,沒想到醫生突然衝出開刀房說腫瘤太大必須全身麻醉,要趕緊簽相關文件。」取出的腫瘤居然有一顆拳頭大,經化驗發現是淋巴癌,劉引商也感嘆:「我差點回不來了!」

劉引商說原本自己拒絕化療,但在醫生鼓勵下才接受,經歷6次化療,身體目前已無癌細胞,現在每個月回診一次打預防針,身體也恢復健康。劉引商提到化療期間最難面對的就是掉頭髮,「化療第2次我對著鏡子一抓,頭髮都掉了,整個頭頂都沒毛了,好難過,化療到第5次就掉光光沒頭髮了。」

但劉引商生性樂觀,抗癌期間還有貼心的孫女陪伴,在最後一次化療,孫女還替她辦了一次慶生會,送一束鮮花上頭寫著:「慶祝劉引商女演員順利畢業。」相當窩心。劉引商也開玩笑說自己以前很愛唱歌,都唱女高音,但因為生病期間沒有心情唱歌,將近半年沒有練唱,現在只能唱中低音了。

而去年12月底,因兒子貝克宇赴美留學哭得唏哩嘩啦遭網友狂酸的崔佩儀,她說現在心態已經完全不同,「男孩子就是要讓他出去闖一闖,我現在就是祝福他,一切隨緣,把自己日子過好最重要。」貝克宇3月份時確診,日前已經痊癒也沒副作用,但還是讓崔佩儀放心不下,他要求兒子老公戴口罩,卻被他們笑說:「美國沒人戴口罩,你戴口罩會很奇怪。」崔佩儀預計下個月飛美國探望兒子,貝克宇請她帶上枇杷膏和痠痛貼布,還說自己有在彈吉他賺錢,要請她吃當地的牛肉麵。

崔佩儀在《你好,我是誰》合體寇世勳演夫妻,兩人前一部合作的戲劇是《女人花》至今已相隔20年。再度合作崔佩儀對寇世勳過於「尊敬」以至對戲時太過緊張,咬字不清楚被寇世勳糾正,且一場幫他按摩的戲也演得相當「掉漆」,寇世勳後來要她放鬆才漸入佳境。

寇世勳說接演這部戲時,母親過世不到1年,與劇中角色的原型曹醫師媽媽相處時,讓他勾起與母親的回憶,常常太入戲情不自禁流淚,「我跟曹奶奶一見如故,她拉著我的手像是他兒子,觸動我很深。戲裡的台詞情節很容易就進去了,當下也會想到自己,情緒控制不住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