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日曼積極治療8個月,不敵癌症病逝。(圖/抖音@蘇日曼)
蘇日曼積極治療8個月,不敵癌症病逝。(圖/抖音@蘇日曼)

大陸女網紅蘇日曼是專業舞者,也是旅遊小姐大陸區總冠軍,人生正將起飛的她,卻在27歲確診胃癌晚期,已多處骨轉移,但她勇敢的面對疾病,時常在社群分享抗癌影片,無奈歷經8個月的治療,蘇日曼仍敵不過癌細胞的侵襲,人生在28歲畫下句點。

蘇日曼去年7月在抖音頻道宣布得了胃癌晚期,痛哭地表示:「診斷書擺在我面前的時候,真的不敢相信。」不過,她仍堅強打起精神,以自身例子勉勵大家:「眾生皆苦,但願經歷人生困難的朋友看到我這麼慘,還能樂觀的面對,也能感受…感受到我的一點希望。」

蘇日曼去年底才在台上高歌,並用自身經歷鼓勵大家。(圖/抖音@蘇日曼)
蘇日曼去年底才在台上高歌,並用自身經歷鼓勵大家。(圖/抖音@蘇日曼)

蘇日曼抗癌之餘,不忘將這些過程紀錄在抖音,去年12月做完第八次化療出院後,還站在舞台上高歌,甚至當眾將假髮拿掉,露出因化療而落髮的光頭,笑說:「也沒有很難看吧!」如此勇敢的精神感染台下的觀眾,紛紛鼓掌給予讚賞,一旁的女主持人也落淚,認同蘇日曼真的很美。

未料事隔3個月,蘇日曼抖音平台PO出的新片,竟是癌逝的噩耗,她的父母特地挑選一張蘇日曼柔美舞姿當底圖,證實女兒今年3月12日凌晨6點01分離世,「蘇日曼自幼熱愛舞蹈,終其一生與舞為伴,在與病魔抗爭的日子裡,她積極樂觀地治療,熱情地生活,勇敢地將生命的光彩綻放至每一刻,感謝眾親友及關愛她的粉絲朋友」。

蘇日曼12日病逝。(圖/抖音@蘇日曼)
蘇日曼12日病逝。(圖/抖音@蘇日曼)

消息一出,讓大批網友都感到不捨,留言感嘆:「一塊參加過節目,抖音互動過多次,非常優秀的女孩子,願天堂沒有病痛!妹妹,一路走好」、「太意外了,你不是一直狀況都很穩定嗎?心好痛啊,我真的沒辦法接受你離開的消息」、「還記得最後一次見面,我叫你跟我們一起去吃飯,你開玩笑說減肥不吃……心裡好痛,願天堂沒有病痛……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