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芯儀親自透露化療目前進度。(圖/朱芯儀facebook)
朱芯儀親自透露化療目前進度。(圖/朱芯儀facebook)

35歲女星朱芯儀,今年3月宣布罹患乳癌,辛苦歷經6次化療,預計會在5月進行乳房切除手術,這段期間面臨諸多嚴重副作用,保持一貫樂觀態度,今日她親自在社群平台上透露化療反應,除了感到頭暈目眩,還有手麻腳麻,狀態很虛弱。

朱芯儀有感而發,說自己被問「生了那麼重的病,難道就沒有不樂觀的時後嗎?」面對疑惑,她坦承自己也有脆弱的時後「當然有!我又不是神,就在過去幾天」,談到化療進度這週化療後要好好在家休息,已經打到第六次,頭暈目眩的感覺延續了兩個禮拜,手腳也有麻麻的感覺,加上因為化療頭髮都沒了,打算宅在家渡過,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
朱芯儀說兒子女兒的學校都停課,老公還上吐下瀉了3天,無奈吐露心聲:「真的覺得天要亡我」,提到現在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她也感到擔心,但覺得做好準備更重要,經過去年的停課,兒子已經可以自己準時上線,獨立把作業寫完拍照上傳,和其他媽媽討論到線上教學孩子可能出現不專心的情況,朱芯儀看很開「放手讓孩子多點練習機會,降低父母焦慮。白話文就是:你老母我身體不舒服,都四年級了你最好給我自己看著辦」,艱難時刻還能保有幽默感。

三個小孩在家裡也是吵吵鬧鬧,朱芯儀說自己沒有特別幸運,平時注重小孩子的飲食均衡,抵抗力會好一點,外面病毒細菌多就不要趴趴走,感性發言「官員、醫護人員、基層行政、老師、家長,大家都辛苦,只要我們各自做好,就是對別人最好的幫忙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