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儷聽聞乾爸脫線逝世消息,心情難過不捨。(摘自臉書)
唐儷聽聞乾爸脫線逝世消息,心情難過不捨。(摘自臉書)
唐儷曾跟脫線主持外景節目,培養出好感情。(豪記唱片提供)
唐儷曾跟脫線主持外景節目,培養出好感情。(豪記唱片提供)

脫線9日晚間在家突然失去意識、送醫搶救不治,享耆壽90歲。他的乾女兒、台語歌手唐儷聽到噩耗不敢置信,難過淚崩:「乾爸脫線爸,佛祖牽引,一路好走。」她與老公、小孩一早看到脫線逝世新聞,兒子關心問:「媽媽以後我們到台東是不是看不到阿公?」讓她相當哀痛、心酸。

唐儷、脫線在2005年合作主持外景節目《食在好味道》,3年來培養出好默契、感情,她感謝說,脫線節目中用心教導、為人親切,「我們的合作讓大家認為我真的是您的女兒,很珍惜我和您的緣分」。

她憶起,以前常去台東探望脫線,脫線向來熱情助人,當她的接連遇到父母生病、逝世,脫線持續送暖慰問,她難過說,「脫線爸很心疼我這麼年輕爸爸、媽媽就往生,他說『台東就是我的娘家』,他跟脫線媽是我的爸媽。」

她分享脫線個性幽默,曾打趣說,妳以後如果在台北混不下去,「台東的地很大,可以自己蓋房子住在哪裡。」她與脫線感情深厚,希望能赴告別式致意,但今發現目前就讀小學的兒子突然快篩陽性,趕緊趕赴醫院做PCR,她哽咽說:「現在很擔心我需要隔離,無法送脫線爸最後一程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