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淳在《一家之主》中飾演投資顧問,跟影后鮑起靜有對手戲。(LiTV、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李淳在《一家之主》中飾演投資顧問,跟影后鮑起靜有對手戲。(LiTV、台北双喜電影提供)

李淳日前為參與演出的親情類型電影《一家之主》宣傳受訪,全片以「母親」為靈魂中心,問李淳現實生活中,李家的一家之主是誰?李淳不加思索說:「一定是媽媽啊!誠如劇情裡若遇到投資或大事項,決定才會是爸爸、媽媽一起討論,但就管教這類諸事,即使導演(李安)在家,誰會是帶領者?毫無疑慮是媽媽!」

聊到爸爸李安,距離上1部父子合作的電影《比利‧林恩的中場戰事》已有6年之久,雖然想再跟李安合作,但他說:「爸爸不是那種會故意、刻意去設計1個戲為了捧兒子,兒子也是要及格才行的!」即使是父子關係李安也不會輕易點頭促成。

將在5月30日過生日的李淳,與李安皆有各自的工作規劃,加上疫情影響,一家子過生日目前沒安排,不過以往經驗,李家都是很低調慶生,李淳說:「我記得小時候的聖誕節,就是每次會買聖誕樹應景,你知道在美國,大家最愛去挑一個很大的,但我們就是客廳角落,有一個小小的這樣子,但我覺得最大幸福就是跟身邊重要的人,吃個起司蛋糕就很好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