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全身防護裝備前往婦人住家協調。(翻攝畫面)
員警全身防護裝備前往婦人住家協調。(翻攝畫面)

新北市板橋區45歲婦人日前確診新冠肺炎,丈夫的哥哥擔心傳染給其他同住家人,昨(9日)晚強逼婦人搬出住家,2人激烈爭吵,婦人痛哭打電話向里長求救,里長緊急聯繫警方到場,告知確診者不得擅自外出,如有需求應循公衛體系協助,婦人的大伯才不再堅持,返回房間休息。

據了解,該名婦人與公公、婆婆、丈夫、大伯及外籍看護同住雙拼公寓,日前婦人確診在家居家照護,昨晚10時許大伯卻突然以「恐傳染其他家人」為由,逼迫婦人搬離住家,婦人不從,與大伯激烈爭吵,但大伯態度強硬,婦人崩潰爆哭,打電話向當地介壽里長李昆晏求助。

「里長,救我!」李昆晏說,電話那頭哭聲淒厲,他急忙問明發生何事,得知媳婦確診要被趕出家門,深夜又無處可去,所以他緊急聯繫海山警分局,派員到場調解。

員警穿著全身防護裝備到場,現場了解僅大伯要求婦人暫時搬離住家,員警向大伯說明,婦人已1人1室居家照護,符合防疫規範,且確診者不得擅自外出,如有需求應向衛生所反映或撥打1922請求協助。

大伯聽完員警說明,表示沒有異議,自行返回房間休息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