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爛貓作者在IG發文,透露自己確診與症狀。(圖/翻攝白爛貓IG)
白爛貓作者在IG發文,透露自己確診與症狀。(圖/翻攝白爛貓IG)

國內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本土確診數近日更是突破4萬例門檻,LINE原創貼圖「白爛貓」作者今天發文表示自己確診了,也透露染疫後的5種症狀,原以為自己打過3劑疫苗能擋下病毒,讓他直呼「我錯了!大錯特錯!」

白爛貓作者今在IG貼文表示,自己上週回老家後發現家人有感冒症狀,經採檢後確診,自己也進行居家隔離,一開始每兩天快篩都是陰性,認為自己有打3劑疫苗應該無事,但在自主管理後期卻出現喉嚨搔癢的症狀,當天晚上快篩結果也變成陽性。

作者雖然一度懷疑自己是偽陽性,但隔天睡醒後明顯感受到不對勁,高燒到39度、心跳加快140-160、全身痠痛、喉嚨劇痛、咳嗽,所有不適的症狀排山倒海而來,再快篩一次仍為陽性,不敢大意趕緊安排至急門診就醫。

作者表示,就醫採檢領藥後返家休息,不過發燒、咳嗽、心跳快、痠痛、喉嚨痛、畏寒等症狀仍持續數天,經服用藥物、清冠一號後有紓解不少,坦言「其實症狀真的很像感冒」,在今天收到確診通知,並完成自主回報。

作者也提醒,大家如果不小心確診了也不要恐慌,症狀頂多比感冒再嚴重一點,透過藥物治療確實可有效舒緩,但該做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,尤其是口罩一定要戴好,「不然你永遠都不知道你會在何時何日何地莫名其妙的中獎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