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才剛挺過開顱等手術後出院,可藍跟2娃隨即確診。(取材自可藍 Colleen wei臉書)
老公才剛挺過開顱等手術後出院,可藍跟2娃隨即確診。(取材自可藍 Colleen wei臉書)

女星可藍日前在臉書po文透露老公上月初突然肩頸僵硬,之後於家中暈倒,緊急送醫發現竟長腦瘤,立刻動了開顱手術,一度在加護病房待了10天,直到5月初才剛恢復到可出院程度,沒想到一回家緊接著家人健康出狀況,她與2個孩子確診新冠肺炎,大嘆:「這個病毒到氣管的速度很急很快」。

可藍在母親節(5/8)的晚上po文,一方面帶來老公出院的好消息,但也有壞消息,她透露老公回家後,先是3歲女兒確診,之後是她和9歲兒子陰轉陽,母子倆只能趕緊去做PCR,但最讓人擔心的是,因老公返家後仍需照護,在同住家人確診的狀況下,防護得更加小心。

可藍透露,兒子跟女兒的症狀相似,約莫發燒個2天就差不多好了,但她個人抵抗力比較差,「多年前感冒有引發肺炎過,自己感覺上這個病毒到氣管的速度很急很快,這幾天有時候會比較沒有力」。

這幾天確診在家隔離,可藍只能逼著自己起床吃飯、喝水、服用感冒藥,症狀是喉嚨乾癢、身體痠痛不想動,甚至腦袋放空無法集中,而到昨天咳嗽加重了,「有明顯感覺走到了氣管,開始喝清冠一號,昨天就好多了,今天精神狀態比較集中了」,到母親節這一天,她才終於恢復了70%左右。

經過確診大病一場,可藍很希望眾人都能好好的、保持健康,「謝謝大家這幾天不間斷的關心還有回應,我真的到現在才有完整力氣來分享這幾天」,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,「願所有母親以及母親愛的一切,都順心平安喜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