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數人上班都是為了生活溫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多數人上班都是為了生活溫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上班就是為了賺錢,不過有些人可能只想要體驗不同的生活,有名網友透露,他意外得知與自己交情不錯的同事,其實是某家金融公司老闆的兒子,是名副其實的富二代,但他一直以來都隱藏自己身分,在公司領月薪不到10萬的工作,就連被主管罵也不會多說什麼,讓他匪夷所思。網友則分析,富二代隱身當小職員,多半不出以下原因:「體驗人生」跟「交朋友」。

原PO指出,他和公司某個同事交情不錯,雙方越來越熟才知道,對方竟是某家金融公司的兒子,除了住信義區100多坪的豪宅,個人帳戶的存款還達9位數。原PO問他為什麼要出來工作,對方則說在家太無聊。

原PO更透露,這位同事沒什麼架子,為人滿好的,午餐還跟他們一起吃超商食物,就連主管也不知道這件事,該同事做錯事時也是被狂罵,原PO打趣說「很怕他一怒之下,叫老爸別借我們錢了」。

其他網友紛紛回應,「體驗人生」、「真的很多這種人,就是來交朋友的」、「公務員、國營事業一堆這種人」、「他爸有錢,他也只是想正常生活」、「回爸爸公司,馬上就要扛壓力,準備接班」、「 這種的爸媽也蠻嚴格的,很難讓人在家混」、「這例子我們公司也有,我親戚兒子也是在遊戲公司當小職員,家產上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