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S把談話節目《老娘的老娘》當母親節禮物送給徐媽媽,自己則感動拆閱女兒的卡片。(圖/取自小S臉書)
小S把談話節目《老娘的老娘》當母親節禮物送給徐媽媽,自己則感動拆閱女兒的卡片。(圖/取自小S臉書)

小S(徐熙娣)有個愛抬槓的娘親「徐媽媽」,過去雖曾多次上女兒的節目同框,但近年則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;小S特地開了Podcast頻道《老娘的老娘》當母親節禮物,讓徐媽媽一過聊天癮,還揭露當年生出小S,因為連生三個女兒竟哭喊「不要」的往事,並順帶解答了小S小名叫「婷婷」及取名「徐熙娣」的箇中意涵。今(8日)適逢母親節,小S也透露了女兒們送上的貼心小禮,讓同樣身為「老娘」的她心懷大慰。

小S和徐媽媽合開Podcast頻道《老娘的老娘》,性質屬於母女抬槓的談話性節目;其中徐媽媽談到當年生了3個女兒,因沒生出「帶把的」,不免有些壓力,加上當年產檢無法得知胎兒性別:「完全是生出來後,看才知道」;小S聽了則委屈地說:「我媽她有多沒人性,她生之前不知道我是男的還是女的,護士抱著嬰兒過來說:『恭喜妳生了一個女兒』,我媽當場在床上大哭說:『把她抱走!』」。

徐媽媽還透露,自己當時哭喊:「我不要、我不要!」,這雖然讓小S直呼媽媽好過分,但小S也能理解當年爺爺奶奶想抱孫的心情:「我知道我爺爺奶奶為什麼渴望有孫子,因為我爺爺奶奶總共生了7個女生,我爸是唯一的兒子,我爸又是很叛逆,愛跟朋友出去聊天喝酒,不是乖乖聽爺爺的話,把該做的事做好的那種型的男生,所以我爺爺很渴望生孫子,可以好好地教他」,道出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的苦衷。但當時打定主意不再生,男方家人還幫三女兒小S取乳名叫「婷婷」,有「生女生」可以停下來之意,取名徐熙娣也有「希望再有弟弟」的意思。

今(8日)適逢母親節,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小S說3個女兒都有寫卡片表達愛,內容只有母女知道;談到女兒的禮物,小S透露許老三之前有DIY一條手鍊送給她,「昨天錄影錄了4集我都戴著」;二女兒則是計畫母親節要做一頓大餐請她吃:「老二特別跟同學學怎麼煎牛排,昨天煎了,她說有點小失敗,知道要怎麼改,她說今天晚上母親節大餐是她要下廚煎牛排給我吃」,可以想見當媽媽的期待心情。

家人因疫情關係避免群聚,這次母親節沒有特別安排,但她對媽媽及婆婆的感謝花束已送到,小S說之後會找時間好好犒賞媽媽和婆婆:「我們不想大群聚,所以約改天再補請,自己小型家人的,花都送到了,卡片寫得感人肺腑,母親節我送給我媽很好的禮物就是《老娘的老娘》Podcast,讓她可以暢所欲言她的人生」;《老娘的老娘》節目今(8日)中午12點正式上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