丟丟妹分享直播賣貨事業的心路歷程。(東森提供)
丟丟妹分享直播賣貨事業的心路歷程。(東森提供)
丟丟妹現場示範直播叫賣。(東森提供)
丟丟妹現場示範直播叫賣。(東森提供)
丟丟妹接受《東森娛樂》謝佑昀專訪。(東森提供)
丟丟妹接受《東森娛樂》謝佑昀專訪。(東森提供)

「叫賣天后」丟丟妹接受EBC東森娛樂專訪,與東森數位主播謝佑昀分享成為叫賣天后的事業歷程。年紀輕輕就建立龐大帶貨事業的她,從國中就開始自己做生意,笑說其實是想逃避念書,當時家裡自產烏魚子,她便拿了三箱烏魚子,帶到觀光景點去賣。

丟丟妹敘述當時路邊攤不用租金,她放個烤網在那邊烤,切小片的烏魚子串成一串賣,結果賣到不夠賣,乾脆在家裡先烤好再真空包起來賣,竟成了現在超夯的一口烏魚子。

長大後她聽從父母的期望,成為安親班老師,但她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,主動跟爸爸提出想學做直播生意,並誓言在2年內要做到全台前3名,才獲得父親首肯。原對海鮮一竅不通的她,在1個月內從零開始學習,第2個月就獨自提槍上陣開始賣貨。從沒半個人認識,到1百個、3百個固定的觀眾,再到現在每次直播都上萬人觀看。

也因事業做大,丟丟妹坦言她事業常遭旁人眼紅、被同行攻擊,有天早上她正在辦公室跟廠商談事情,外面員工都在包貨,談到一半就有一批蒙面人拿著棒球棍衝進來,對著所有東西一陣亂砸,連玻璃都砸破。

她說其實私下不愛講話,甚至曾陷入情緒低潮、數度壓力大到躲起來痛哭,表示大家看到是風光的那面,但其實真的很辛苦,跟他們想像完全不一樣,「現在賣貨都有點綜藝化、浮誇化,但我個性原本不是那麼吆喝的。我直播完會去看回顧,但我又比較愛面子,所以都會躲在廁所裡看,有時候看著看著就哭了,但這些都要自己去調適。」

當年她懷孕時告訴家人,因此跟爸爸產生隔閡,她就跟老公毅然決然跑回台北,氣到懷孕那一年跟家裡斷絕溝通,家人連絡她都不接不回,還陷入憂鬱症的低潮裡天天哭。直到後來她才跟父親談開、解開誤會,也才明白父親當初的回應是因為心疼女兒,媽媽更私下透露爸爸還因此一個人偷哭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