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主持Janet和老公吳宇衡有2子,決心以自拍紀錄片形式聊起這段不容易,母親節上傳成品後惹哭不少網友。(圖/Janet  IG)
美女主持Janet和老公吳宇衡有2子,決心以自拍紀錄片形式聊起這段不容易,母親節上傳成品後惹哭不少網友。(圖/Janet IG)

知名主持人Janet 謝怡芬,今年母親節在社群網站PO出一段自拍紀錄片,大方告知粉絲自己有生育困難,和大家分享艱辛求子經歷,還曾在懷胎過程中不幸流產,決定進行人工生殖,拿著針頭不斷往肚皮扎針,有時候內心感到很害怕,承受旁人所難以想像的痛苦,最終才在這段懷孕經歷中,順利產下寶貝孩子。

Janet和老公吳宇衡已結婚6年,當時眼見即將進入40歲,卻在2019年不幸難過流產,胚胎大小停留在8周,內心求子心切和吳宇衡討論過後,挑戰違背自然法則,勇敢接受試管嬰兒,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各種探索,老公也在旁邊貼心陪伴,其實他們曾考慮過為何要生小孩,所幸最終有寶貝結晶誕生。

她也向大家透露,在這段試管嬰兒過程裡,真的遭遇到很多困境,鼓勵有生育困難的男性、女性、爸爸們、媽媽們,其實一點也都不孤單,她老公也跟他說這段經歷比作是80年代愛情故事,當聽到小朋友心跳聲時,一切就會變得很真實,雖然辛苦但也非常值得,也讓大家發現身為一位母親有多麼不容易,每個新生命的降臨都是父母親生命的恩典。

這段感人影片發布後,對著她鼓勵:「試管壓力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,妳真的辛苦了!」、「好勇敢,不管孩子怎麼來的,只要愛孩子都是好父母」、「好振奮我心!我也在進行試管,沒有走過的人真的不知道辛苦」、「我也是還在努力的未來媽媽這段過程真的辛苦」、「生小孩真的很偉大,好辛苦又好值得」還吸引了16萬人次觀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