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薔母親節懷念病故的媽媽。(圖/FB@蕭薔)
蕭薔母親節懷念病故的媽媽。(圖/FB@蕭薔)

今(8日)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正當家家戶戶團聚慶祝時,也有些人在緬懷媽媽,「台灣第一美女」女星蕭薔稍早之前在臉書追憶亡母,字字句句令人看得鼻酸。

蕭薔8日上午在臉書問候媽媽:「妳好嗎?我沒有很乖,還是一樣很皮!每天早上抄的心經妳都看到了嗎?前幾天立夏了,園裏的牡丹荷跟梔子花也要開了,妳要記得來看喔。」同時,她也告訴媽媽現在自己沒有大煩惱,凡是隨順因緣就好,「今天是第七個妳不在的母親節,(害我又少吃一頓大餐,噗~)我真正想說的是:謝謝妳珍愛我這麼多年,有需要什麼就託夢給我,不要客氣喔。」

許多網友看完蕭薔的思念文,都感動地留言:「有智慧的女人,談吐中總是會讓心中漣漪波動而溫馨」、「很簡單的文章,但是很深的感動。蕭大美人,人美心也美」、「蕭大美女,相信妳母親一定很安詳的當天使」,許常德也稱讚身為獅子座的蕭薔;「獅子女跟媽媽的感情是如海一樣遼闊的」。

事實上,蕭薔的母親生前洗腎近4年半,陸續切除2顆腎臟,某天她幫媽媽擦澡拍背時,親眼看著對方忽然不動,驚覺媽媽已離開人世而感傷不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