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模拐拐曾獲「2014年網友心中的10大網拍女神」第一名。(圖/拐拐 許采晴臉書)
女模拐拐曾獲「2014年網友心中的10大網拍女神」第一名。(圖/拐拐 許采晴臉書)

擁有姣好臉蛋和火辣身材的網路女模拐拐(許采晴),是不少人心中的宅男女神,以「2014年網友心中的10大網拍女神冠軍」為名,不只人美心也善,長期致力於陽光基金會進行公益活動,並於2018年創立個人泳裝品牌「S’dare」,毅然決然走上創業路,她表示創業的初衷是因為自己本身就讀服裝科,又喜歡運動,加上圈內好友的支持,初期還算順利,然而到了中間,就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,所以還需要去進修、讀研究所,「以前我都是等待別人給我機會,現在我想要創造機會給自己」。

拐拐想要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拐拐想要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拐拐回憶起當年做模特的艱辛,她坦言,以前最忙的時候,一天要拍至少16個小時,雖然不會長水泡,但會腫成大象腿;因為內衣廠商會要求身材曲線,常會需要將身體「凹來凹去」,導致她每個月都必須去整骨診所報到;甚至有一次拍攝時連自己發燒了都沒注意到,是場外的助理看不下去趕緊叫她去醫院,才發現自己身體右半邊都在麻痛,才第一次真正休息了超過兩個禮拜,至此之後拐拐就養成了運動的好習慣,身體也慢慢恢復健康。此外,她在2016年也曾和小鬼黃鴻升、王心凌合作電影「風雲高手」,她表示鬼哥人很好,會認真帶練大家,自己也想嘗試新戲路,「最好找我扮女鬼」。

拐拐與郭婞淳一同參加公益活動。(圖/拐拐 許采晴臉書)
拐拐與郭婞淳一同參加公益活動。(圖/拐拐 許采晴臉書)

拐拐與家人感情也十分良好,她坦承在出道前曾胖到60公斤,連製作人都調侃她「最近好像吃很好喔」,只有爸爸不嫌棄自己,還說覺得自己這樣就很好看:「我才不要聽你們的」。拐拐透露在面對酸民們的留言,她表示自己並不會在意,認為大家就只想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,對她來說,如果是好的建議就會採納,如果覺得酸民只是在抒發情緒,那就讓他抒發好了;例如之前有一位女網友問她,「為什麼都要戴變色片,拿掉看不到嗎?」,拐拐EQ很好地回應,「對啊,因為我近視600度,拿掉真的看不到」,此等豁達的態度值得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