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嚴峻,醫療量能也相當吃緊。圖為民眾到急診大樓外的快篩站等候採檢。(圖/姚志平攝)
國內疫情嚴峻,醫療量能也相當吃緊。圖為民眾到急診大樓外的快篩站等候採檢。(圖/姚志平攝)

國內疫情嚴峻,連帶導致醫療量能吃緊,一名急診護理師分享工作近況,除了要幫病患檢驗PCR,還得面對心肌梗塞、腦中風等中重症病患,加上每天穿著防護衣忙進忙出,連吃飯、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,讓醫護們苦不堪言,希望指揮中心能多體諒醫護人員,加薪、補充人力,或推動好的政策,「不然我們這樣真的沒辦法共體時艱」。

一名急診護理師在網路論壇Dcard發文表示,因為疫情的關係,急診室門口24小時都擠滿了大批民眾排隊掛號做PCR,但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到院死亡、呼吸衰竭、心肌梗塞、腦中風等中重症病患要火速處理,卻被現場民眾以「先來後到」為由,質疑他們憑什麼先進去,並不斷催促醫護們,讓他們相當困擾。

她直言,「萬一你的家人需要急救但被擋路,你會不會很生氣、很著急?」希望大家多點同理心,也不要向醫護們咆哮,或是抱怨等很久,因為每一位醫護人員都希望能趕快處理每位患者,「但是我們真的分身乏術」。

她也提到,每天穿全套隔離防護衣不僅悶熱,穿脫也需要時間,往往穿上後好幾個小時內都不能吃飯、喝水、上廁所,再加上每天上班8小時要處理的業務量增加,人力卻緊縮吃緊,讓她崩潰直呼,「再這樣下去我們真的會先垮掉」。

她感嘆,現在不論是急診或是病房都很忙碌,但陸續有同仁確診或離職,導致人力又瘋狂縮減,讓醫護們苦不堪言,希望指揮中心可以多體諒醫護人員,加薪、補充人力,或推動好的政策等,才能真正幫助他們,「不然我們這樣真的沒辦法共體時艱」。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留言打氣,「希望政府配套措施更完善一點,民眾也更理性一點,第一線的你們辛苦了」、「感謝你們的付出,希望政策可以再加強改善,不然你們垮了,真正需要幫忙的人更是慘」、「學姊加油!看著你們每天為病人們奔波的背影,只能給你們滿滿的respect,辛苦了,有你們真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