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是人生大事,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。(示意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買房是人生大事,有許多眉眉角角要注意。(示意圖/本報系資料照片)

雖然政府接連祭出打房政策,但仍難擋房市熱潮,根據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統計,去年全台有7縣市行政區預售屋交易多達2千件以上。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親戚是南部超有錢的田僑仔,但因為穿著短褲拖鞋去看房,被代銷酸言酸語,引發網友熱議,很多人都說其實台灣隱藏富豪特別多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+」發文指出,近期終於買到喜歡的房子,回想看房過程,自己的妹妹過去曾分享和老公看房的經驗。原PO表示,那時妹婿下班後,穿著短褲拖鞋,肚子前還揹著六個月大的女兒,在板橋看房,沒想到卻被代銷房仲酸,「我看你們這樣,如果去某個知名建案,他們連門都不給你進去。」

原PO表示,這種以貌取人的房仲,大家曾遇過嗎?會怎麼回應?其他網友則分享,曾遇過一個印象很深刻的買方,每次見到她穿的就跟逛市場的阿姨一樣,帶看的時候她都騎腳踏車口袋塞個小錢包,結果一出手買的是幾千萬的店面;還有人說,有的有錢人超級低調,像他的一個客人,在台中市蛋黃區有幾十間店面、套房也幾十間,穿的跟種菜大媽一樣,完完全全就是個低收入戶樣,殊不知是身價上十數億的富婆。

其他網友則表示「周遭資產上億的人,每個都低調到不行」、「這種業務還不知道菜籃族的厲害吧」、「我看房子很喜歡騎機車穿運動短褲去,如果碰到以貌取人的根本不用理他」、「我也遇過…直接先問職業跟預算的」、「前幾年騎機車穿牛仔褲T袖,看新北市新莊區某建案,代銷小姐眼睛長在頭頂上,連理都不理,」、「代銷在跩什麼跩?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