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人妻產後請婆婆坐月子,婆婆卻天天煮麻油雞飯給她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人妻產後請婆婆坐月子,婆婆卻天天煮麻油雞飯給她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人妻在臉書分享,她連2胎產後付錢請婆婆坐月子,第1胎給4萬,第2胎給6萬,但婆婆每餐都煮麻油雞飯,自誇做得很好,讓她超無言。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直說,同樣花4萬元還不如訂購月子餐,或請月嫂。

這名人妻在臉書粉專《靠北婆婆2.0》匿名投稿,稱她生2胎都請婆婆替她坐月子,第1胎支付4萬元,但婆婆幾乎每餐都準備最基本的麻油雞湯搭白飯,她曾明說想吃魚,婆婆以「腥味」為由推託,只煮過1次,或是購入補藥杜仲粉,僅讓她沾著食用。

人妻說,生完第2胎後,她心想是最後一胎,便拉長月子時間為40天,給婆婆的費用從原先的4萬增加為6萬元,但婆婆仍舊不改菜單,天天煮麻油雞湯與白飯,還建議她下樓與家人一起吃飯,不必坐滿40天,自豪替她坐月子很到位,她忍無可忍才決定上網抱怨。

文章曝光後,不少網友看了直搖頭,表示比起委託婆婆,寧願花錢訂購月子餐較省事,後者吃的營養,還不需看婆婆臉色又欠人情,「有第一次經驗了還願意給婆婆做第二次,很佩服你的勇氣可嘉」、「所有能欠的人,唯獨就是不想欠婆婆」、「四萬可以訂到很好吃的耶…你真的是孝媳」、「4萬跟6萬都可以請月嫂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