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福祿壽樂團因成員杜雪兒爆出走私毒品而發生爭議。(圖/微博)
大陸福祿壽樂團因成員杜雪兒爆出走私毒品而發生爭議。(圖/微博)

大陸知名三胞胎樂團「福祿壽」因參加綜藝節目《樂隊的夏天》而受到矚目順利出道,短短1年內就累積超高人氣獲得大批網友的支持,但就在她們事業飛升之際,卻爆出團員「杜雪兒」因涉嫌走私毒品而遭到警方逮捕,事後她雖透過社群媒體向粉絲道歉並退出團體,但粉絲一看內容卻相當傻眼。

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,私下身分為碩士研究生的杜雪兒,在2021年1月4日遭指控涉嫌透過微信聯絡境外賣家,從美國購買9張郵票狀的興奮劑(LSD),並通過郵寄的方式走私入境,而該郵件在1月26日通過海關時遭查獲移交相關單位處理,接著她就在1月29日因涉嫌走私毒品而遭到羈押,同年3月5日被警方正式逮捕歸案,但當時並沒有爆出任何消息,經紀公司甚至以「腰傷」、「身體狀況不佳」等理由暫停活動。而近日開庭結果也出爐,她因罪證確鑿遭北京法院判處1年有期徒刑、易科罰金1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4.5萬元)事件也因此爆開。

事後杜雪兒透過微博發出長篇聲明向粉絲們道歉,表示因自己對法律的無知,做出錯誤的判斷、愚蠢的行為,進而傷害了公司、團員、家人以及歌迷,讓她感到相當自責及愧疚,而她為了負起責任也向所屬經紀公司解約並退出團體。另外,杜雪兒還表示,從事件爆發開始接受調查的這段時間,她從崩潰到絕望,每天都深陷在無限的痛苦當中,甚至沒有勇氣面對,好在有家人的陪伴才能積極面對生活、回饋社會,也希望大家能持續支持另外2名成員。

但此話一出,部分網友卻不領情紛紛留言表示「沒曝光前還說是因為腰傷在休養」、「搞笑,竟然還好意思讓大家繼續支持其他兩個人」、「遵守法紀很難嗎?本來大好前程」、「原本還想騙多久?」、「人都已經出来了,要不是曝光估計打算蒙混過關了」、「走私毒品才判一年?!!」在網路上引發熱議。

杜雪兒發道歉聲明反被罵。(圖/微博)
杜雪兒發道歉聲明反被罵。(圖/微博)
因杜雪兒爆出走私毒品使樂團被迫暫停所有行程。(圖/微博)
因杜雪兒爆出走私毒品使樂團被迫暫停所有行程。(圖/微博)

中時新聞網關心您:保護自己、遠離毒品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