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批評蘋果AppStore的抽成政策太過離譜。(圖/路透社)
馬斯克批評蘋果AppStore的抽成政策太過離譜。(圖/路透社)

蘋果AppStore過去就曾被質疑有壟斷市場的問題,尤其從交易收入抽取高達3成的蘋果稅(Apple Tax)引發爭議,甚至被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提告,連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也看不下去,批評該筆費用並不合哩,比原先該收的費用還多出十倍。

馬斯克在推特上對蘋果開砲,怒批蘋果AppStore交易稅政策相當不合理,並將該費用比擬為「其實是對整個網路抽取30%的稅」馬斯克也補充表示,該筆費用比原先應該要收取的費用多出十倍。

事實上,這並不是馬斯克第一次為了此事槓上蘋果,先前Epic Games提告蘋果壟斷市場且收取過高的交易稅時,馬斯克就曾多次聲援,並對Epic Games表達支持。

去年7月馬斯克也曾公開批評蘋果App Store政策,是想建立一個有圍牆的花園,而特斯拉並不會選擇這樣做;馬斯克甚至將蘋果視為特斯拉的「墳墓」他曾經向員工表示,「如果你無法在特斯拉成功,就去蘋果工作。」

蘋果的App Store政策,主要是針對每年賺超過100萬美元的APP開發商抽取 30%的分潤,但對於收入較低的小型開發商,蘋果已將比例降低至15%左右,然而此措施仍引起蘋果壟斷市場與抽成比例過高的爭議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