竇智孔受釣魚正妹采蓁特訓。(八大提供)
竇智孔受釣魚正妹采蓁特訓。(八大提供)
竇智孔成功釣到大魚。(八大提供)
竇智孔成功釣到大魚。(八大提供)

八大《台灣第一等》邀請釣魚正妹擔任教練,為不擅長釣魚的主持人竇智孔進行特訓。對於節目外景遇到正妹來賓,工作前是否會跟老婆幃幃報備?竇智孔透露太太尊重他的工作,也給予信任,所以不需要特別報備,若真要比誰愛吃醋,可能他的醋醰子還比老婆大。

釣魚正妹教練采蓁是上班族,平常利用假日釣魚拍攝影片,自營頻道近3年時間,是釣魚界小有盛名的正妹釣手。竇智孔接受她的特訓,行前竇智孔遵從指示,帶著葡萄、蘋果、番茄、吐司等食材前往釣魚地,內心暗自竊喜,可以邊釣魚邊吃東西解悶,殊不知,這些食材其實是用來引魚上鉤的誘餌。

節目中,竇智孔看到教練魚竿上居然鉤著玉米當餌,推翻大眾以為釣魚餌不是蚯蚓就是麵包蟲的印象,帶著疑惑心情,在他咬下蘋果當魚餌時,忍不住嘴裡嚷嚷:「我不信牠吃蘋果!」教練見狀立馬回應:「牠吃,牠真的吃!而且是你咬過的啊!牠更吃!而且還是隻母的喔!」讓竇智孔搞笑喊被調戲了。

隨後,教練替竇智孔立下釣魚目標,鎖定重達約35公斤的淡水巨霸「烏鰡」。「烏鰡」是警覺性高、爆發力強的魚,第一次特訓教練就以「烏鰡」當目標,讓竇智孔直呼這難度實在太高。經過耐心等待後,竇智孔發現浮標消失,趕緊奮力拉竿,沒想到竟在關鍵時刻,發生師徒釣竿纏線的窘境,最後竇智孔順利將長達1米2的大魚入手,高聲歡呼。《台灣第一等》每周日晚9點在八大第1台播出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