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美女主播蔡依臻PCR陽性確診。(yc_tsai IG)
東森美女主播蔡依臻PCR陽性確診。(yc_tsai IG)

台灣本土疫情延燒,連三日確診都破萬例,今(30日)更新增1萬5149例確診個案,東森美女主播蔡依臻就在instagram透露自己確診一事,更擔憂是自己染疫後傳染給2歲小外甥,一度心情低落到爆哭,提到目前狀況已經恢復不少,才讓她終於放下心中一顆大石頭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東森主播蔡依臻在instagram曬出PCR陽性證明,只見她在2月27日接種第三劑疫苗,3月7日PCR檢測陰性,未料4月29日竟檢測出陽性,她透露原本出現咳嗽症狀,自行快篩是陰性,才稍微放心之後,隔天就得知外甥確診消息,讓她緊急做了2次快篩,沒想到都是陽性,由於擔憂是自己傳染給外甥,直接打電話給姐姐爆哭,沒想到姐姐和姐夫反倒安慰至少有保險領,才讓她破涕為笑表示:「真的太暖了」。

蔡依臻親吐包括喉嚨像在燒,發燒昏睡、流鼻水、卡痰等症狀。(yc_tsai_IG)
蔡依臻親吐包括喉嚨像在燒,發燒昏睡、流鼻水、卡痰等症狀。(yc_tsai_IG)

蔡依臻表示姐姐認為病毒已經進入社區,追究責任早就已經沒有意義,更安慰說不定是外甥傳染給她,她也親吐症狀一開始是喉嚨像在燒,接著出現發燒、昏睡、流鼻水、卡痰等病狀,目前只剩下喉嚨痛,基本上已經恢復的差不多,也讓她感謝來自各界的關心。

新冠肺炎疫情連3日破萬,今新增1萬5149例確診個案、3例死亡個案,對於未來新冠肺炎是否會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降至第四類?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個日子將來一定會到,坦言確實有思考過此問題,不過要看時機再做決定,至於未來依舊不會建議不戴口罩,但有些地方可以不強制戴,目前預計朝著此方向實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