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少偉確診4日,目前身體狀況無症狀居家隔離中。(圖/王少偉IG)
王少偉確診4日,目前身體狀況無症狀居家隔離中。(圖/王少偉IG)

藝人王少偉24日凌晨公布健保快易通app截圖表示自己確診,目前居家隔離中,但已經過了4天他卻透露,自己還沒收到確診隔離通知簡訊,便PO文問網友有確診朋友是醬(這樣)嗎?

王少偉17日出席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》電影版開鏡儀式,之後24日也確診新冠並自嘲「這波流行我趕上了」,但他確診後完全沒有什麼Omicron的症狀,似乎只有確診前三天打疫苗後頭漲的不適反應,但仍不確定是否與疫苗有關,不過,王少偉也強調,現在居家隔離中人沒有不舒服,也感謝四面八方的關懷甚至物資。

但過了4日王少偉卻在昨(27)日在IG限動轉PO饒舌歌手呂士軒收到隔離通知,表示自己染疫4天以來,都沒有收到通知簡訊,他並相當擔心寫到「是不是要收到這簡訊,關懷單位才會給你防疫包,及協助居隔?」崩潰問確診朋友是否有人跟自己有同樣的狀況,最後還標記衛生局求救「I need help(我需要幫助)。」

王少偉仍未收到居家隔離單。(圖/王少偉IG)
王少偉仍未收到居家隔離單。(圖/王少偉IG)

對此,此狀況在藝人余秉諺也曾發生過,根據《TVBS新聞網》報導,余秉諺25日受訪提及自己隔離了4天,卻仍未收到居家隔離單,反倒是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太太先拿到了,不免有些困惑。對此,新北衛生局則表示,以往確診通報流程都是醫院傳到衛生局,再到中央疾管署,所以會有2天時間差,未來將簡化流程,更迅速提供關懷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