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淳今出席媒體聯訪,宣傳新片《一家之主》。(陳俊吉攝)
李淳今出席媒體聯訪,宣傳新片《一家之主》。(陳俊吉攝)
王希捷(左)形容李淳是她的夢幻名單之一。(陳俊吉攝)
王希捷(左)形容李淳是她的夢幻名單之一。(陳俊吉攝)

導演王希捷和李淳今出席電影《一家之主》媒體聯訪,片中李淳飾演投資顧問,極力勸說女主角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投資房地產,戲外他不僅沒搞投資,還是「台北居大不易」的租屋族,即是身為國際導演李安的兒子,在台北卻沒自宅,透露房東要收回現在的租屋處給親戚住,故這個月底就得搬家,近日頻頻看新房,不想靠家中長輩。

演出投資菁英的李淳,私下不懂人心險惡,國中時就曾遭遇詐騙,當時他買了1台iPad,有天跟他打過兩次球的鄰居,拿MP3說要跟他交換聽1天,沒想到隔天那個鄰居就人間蒸發,他才發現自己被騙,而對方也不是真正的鄰居,而是住過附近少監的青少年,自己還被媽媽唸了一下。

李淳在片中除了有跟鮑起靜對戲,也跟柯佳嬿再度合作,他跟柯佳嬿演過無數次,關係從親戚演到變態跟蹤狂,默契十足,李淳形容:「熟到把他她作永遠存在的人。」還說因為自己成語不好,所以沒有祝福對方早生貴子等等,不然一定都會說。

王希捷是新銳導演,她透露之前因為看了好萊塢電影《醉後大丈夫》就想跟李淳合作,這次劇本也是為李淳量身定做,「洽談時他手上的案子非常滿,有個信念就是要等到他,經紀人幫忙飛去香港搶了4天(檔期),這部電影是我的黃金卡司、夢幻名單」。電影5月6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