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瑞雪透露自己快篩陽性。(摘自臉書、IG)
蔡瑞雪透露自己快篩陽性。(摘自臉書、IG)

「北一女神」蔡瑞雪今(19日)晚透露自己快篩陽性,緊張到嚇哭,她後續自行步行半小時去醫院做PCR檢測,返家後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,聲音微沙啞,說話過程不時咳嗽。蔡瑞雪她說步行來回1小時,排隊又1個小時,反而著涼症狀加劇、身體變得更不舒服!由於檢測結果還要再等2天才出爐,讓她覺得很煎熬,不過醫院已先針對她的咳嗽、鼻塞、發燒等症狀開給她服用。

蔡瑞雪表示,她沒有收到細胞簡訊或被匡列,是從昨天晚上開始喉嚨緊緊的,有點鼻塞及胸悶,她以為是普通感冒症狀,但平常感冒吃藥就會改善,昨晚換一種藥吃也沒好,她立即快篩,呈現陰性,稍微放心;但今天早上喉嚨劇痛,她又測了一次,出現第二條淡粉紅色,晚上又測了一次,「立刻是很深的兩條線!」

蔡瑞雪步行到醫院急診PCR。(摘自IG)
蔡瑞雪步行到醫院急診PCR。(摘自IG)

她說自己發現快篩陽性超驚嚇,「手都在抖,不知道該怎麼辦,上網查要先打給1922,但忙線1小時,打到衛生局也全都打不通,最後只好打給119,馬上有人接起來,「有點崩潰、無助的我好像找到飄浮板,我說我好像確診了怎麼辦,就哭了,對方安慰我、勸我不用擔心,問我症狀有沒有呼吸困難、有沒有發燒,還幫我查醫院,告訴我要步行去醫院。他們真的很溫暖,讓我被安慰到了,我哽咽跟對方說謝謝」。

蔡瑞雪提醒大家出現感冒症狀要小心,真的不要掉以輕心。她本來就怕疫情會爆發,早已買好快篩劑,第一次驗是陰性時,家人還覺得是她敏感想太多,她不信,連續三次狂篩才發現真的中了,「結果媽媽也爆哭,她很擔心我的身體,爸爸就比較淡定一點」。

她說完全不知道可能的感染源從何而來,因為平常一定都戴著口罩,工作拍照時攝影師、化妝師也都戴著口罩,「唯一可能,就是我在餐廳有脫下口罩!」雖然PCR要兩天才出爐,但快篩陽性對她的工作影響已經超大,「本來明天有個廣告拍攝,23日有VOGUE野餐日活動,後續很多平面拍攝也都被影響了」。

她說來回醫院做PCR的路上,一直擔心泛淚,想像如果傳染給家人怎麼辦。幸好爸媽都是退休老師,不會影響他們上班,現在因自己開公司,姊姊是她經紀人,她如果停工隔離,姊姊也跟著停工,且她的房間本來就有獨立衛浴設備,所以在自己房間隔離沒有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