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男友確診前高燒不退,且快篩2次都是陰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上網分享男友確診前高燒不退,且快篩2次都是陰性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今日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確診1390例再創新高,病毒擴散速度快,就有民眾上網分享男友確診過程及病況,發高燒兩天,做2次快篩都是陰性,但PCR採檢結果卻是陽性,坦言從沒生過這麼嚴重的病,也有確診康復者回文提醒,一定要喝大量的水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男友前天因發燒不適,自行快篩採陰,到診所看病陸續吃了5顆半的退燒藥,但半夜還是燒到40度,只能到大醫院掛急診也做快篩,第二次結果也是陰性,返家休息直到昨天才慢慢退燒,不過今日卻接到衛生所通知PCR採檢陽性,要等防疫專車送去檢疫。

原PO指出,男友30歲已接種2劑疫苗,分別是AZ與莫德納,平時身體狀況都很好,沒想到症狀非常嚴重燒到40度,精神不濟、手腳無力,但沒有咳嗽、呼吸困難,急診時醫生看驗血報告說沒事,所以收到衛生所通知確診十分意外「沒想到是確診」,男友也說沒生過這麼嚴重的病,燒到快升天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這兩個禮拜看下來,打兩劑的好像沒什麼保護力了,還好早就打完三劑了」、「我好幾個朋友一開始高燒40度,兩三天測都是陰性以為不是,但都在退燒之後那天測就開始是陽性」、「強烈推,寶礦力+熱水,同時補充電解質+水分」。

也有確診康復者回文提醒,「記得多喝水,要喝巨量的水,還要補充維他命c、維他命e,多休息,當時的我吃退燒藥沒用,是抱著冰塊+退熱貼睡的」、「4/11剛確診,目前已二採陰,在集檢所時每天喝大量的溫熱水,4/14、4/15連續採檢就出關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