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現,桃園市八德區陸光里國宅價格跟預售屋價差大到匪夷所思。(資料照 葉臻攝)
有網友發現,桃園市八德區陸光里國宅價格跟預售屋價差大到匪夷所思。(資料照 葉臻攝)

近年房價越來越貴,新建案價格不斷飆升,有網友發現,桃園中壢陸光國宅社區的中古屋一坪不到17萬元,但一旁的預售屋卻開出一坪36萬元以上,價差大到讓他覺得匪夷所思,忍不住而上網詢問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。

這名網友在PTT表示,最近在桃園八德看到20幾年的中古屋跟預售屋價差大到匪夷所思,像是他5日去看一間陸光國宅中高樓層的電梯華厦,算起來一坪不到17萬元,屋況稍微整理一下感覺還行,但是旁邊的預售屋一坪開價36萬以上,比較偏的八德擴大重劃區預售屋一坪也要34萬元,但還是很熱賣,不解為什麼現在預售屋和中古屋價差那麼大?

對此,網友指出會出現這種狀況有兩種原因,第一是新屋漲太快,中古屋還沒反應過來,認為之後就會開始炒中古屋,預售就退場了,「不快買還上來問,等等被網友掃掉XD」、「因為補漲是需要時間,約6至12個月,會補漲23-25萬,現在買入正是時機」、「這就是房市風險趨近0投報率趨近於無限大的原因,已經不是投資了,而是套利」、「你己經發現致富密碼了」。

另一種情況是中古屋屋齡高,加上陸光國宅量體大、建築品質普通,以及在市場旁邊有環境問題,都是房價不高的原因,「陸光有1900多戶超級多,價格自然漲得慢」、「原物料和工資大漲,建材貴」、「中古屋其實陷阱很多,預售看建商評價就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