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在PTT提到,台灣民眾近幾年特別喜歡養柴犬,讓他好奇原因,有飼主對此列出養柴犬的優缺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在PTT提到,台灣民眾近幾年特別喜歡養柴犬,讓他好奇原因,有飼主對此列出養柴犬的優缺點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養狗的飼主平常會定時帶愛犬到公園散步,因此在公園裡也能觀察出台灣民眾比較喜歡飼養哪種狗。日前有一名網友表示,他近日發現台灣民眾養柴犬的比例高,讓他好奇原因為何,因此在PTT上發文引發討論,飼主們也列出養柴犬的優缺點。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以前台灣民眾比較喜歡養小型犬,因此在公園經常能看到紅貴賓或瑪爾濟斯,但近幾年民眾的口味似乎改變了,現在到處都能看到柴犬,「大概群狗裡面有一半都是柴犬吧!柴犬有什麼特別吸引人的點嗎?不然怎麼現在大家都在瘋狂養柴柴?」。

許多網友認為,柴犬外表可愛是最大主因,而且體型適中、不愛亂叫,飼主只要幫狗做好基本護理,柴犬相對於其他犬隻味道較不重,「可愛啊!身邊的女生朋友養柴犬,全都是衝著牠可愛」、「柴犬洗澡後可撐3天沒味道,貴賓撐3分鐘都不可能」、「顏值高啊!小型犬神經質吵死了」、「可愛、安靜且體味淡,不過個性很傲嬌」、「只有柴犬帶出去會被説『柴柴耶』」。

但也有人提出缺點,其一就是柴犬容易掉毛,再者牠們運動量大,並不適合居家飼養,「特別可愛、體型適中、不愛叫、沒體味,但唯一特別明顯的缺點是掉毛量誇張」、「其實柴犬不好養會掉毛,但很安靜是真的」、「養了不後悔,我家3隻養10年了,但不適合養在台北,牠們需要運動量」、「柴犬本來就可以很安靜,看你怎麼教,但是掉毛很煩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柴犬確實是很可愛,但如今一窩蜂飼養柴犬,也與台灣民眾愛跟風的習性有關,由於近幾年日本流行養柴犬,因此也在台灣掀起旋風,就像幾年前台人突然流行養米格魯一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