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羅夫采夫勇闖戰區救援毛孩和民眾。(圖/surovtsev.alexei instagram)
蘇羅夫采夫勇闖戰區救援毛孩和民眾。(圖/surovtsev.alexei instagram)

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延燒多日,國際間除了向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外,各界也紛紛伸出援手幫助烏克蘭民眾逃難,不少知名巨星更發起捐款活動協助烏克蘭。其中,出生自烏克蘭的男星阿列克謝.蘇羅夫采夫(Alexei Surovtsev),在開戰後持續到戰區救援動物,一天接回30毛孩的英雄行為引發熱議。

根據《Dailymail》報導,蘇羅夫采夫往返首都基輔西北近郊的伊爾平市(Irpin),路上能看見被炸開的坦克車和餘灰,現場空無一人,可見戰爭對當地的摧殘。蘇羅夫采夫救援不分地點,影片中他進入起火的大樓,其中一間屋子火勢猛烈,上方牆壁都被燒得焦黑,冒出的濃煙讓他忍不住咳嗽,而遠方傳來疑似因戰爭爆炸的巨響,他還是堅持用斧頭把門鑿開,好進入內屋尋找被主人遺棄的寵物。

除了營救毛小孩,他們也幫助當地的民眾撤離,數百人聚集在水泥高架下,流動的溪水間鋪設木板搭建的簡易橋梁,民眾自發組織的團隊幫助大家過河,人群中可見不少老年人,在年輕人的攙扶下渡過河流。

同時蘇羅夫采夫也在社交平台上宣導不要拋棄動物,很多人因戰爭被迫離開自己居住的家鄉,危及逃難時只好將寵物留下,蘇羅夫采夫被委託幫忙帶出動物,再想辦法將寵物帶到飼主的身邊,他會先將動物們帶回自己的家做為中轉站,給予食物和居住環境,他表示戰爭後他幾乎每天都在拯救這些遺棄動物,一天可以帶回20到30隻。

蘇羅夫采夫出演《與星共舞》出名,還是小有名氣的脫衣舞冠軍。他在Instagram分享自己補捉貓咪的影片,希望能給予受戰火波及的同胞一點安慰。被問到為什麼要這麼做,他表示救援行動很危險、困難,但看到動物恐懼又專注的眼神時,會意識到這一切不是徒勞無功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