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對其基本面按讚,但網友們並不領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台積電法說會前外資對其基本面按讚,但網友們並不領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積電將在14日舉行法說會,外界關注公司未來展望與營運計畫,在此之前,有數家外資都給予台積電基本面好評,並推測合理股價上看843.8元,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但不少人都不看好外資會因此轉為買超台積電,甚至有內行人以台積電ADR近期疲弱的走勢推估,台積電股價後市恐怕仍不理想。

工商時報報導,麥格理證券高度看好台積電受惠新GPU發表商機,對台積電重申「優於大盤」投資評等,推測合理股價高達843.8元,麥格理也指出,考量競爭對手南韓三星的晶圓代工良率不佳,台積電一面享有高效能運算(HPC)強勁需求推動,另一方面又從輝達、高通等客戶的訂單擴張市占,2022年營收有望成長25~29%。

儘管外資拋出看好台積電後市的觀點,但PTT論壇網友們仍不領情,直嗆外資仍會持續出脫台積電持股,「外資喊多卻狂賣,這種演過很多次啊,別被騙了」、「按讚,結果繼續出貨」、「欸,別藉機出貨啊」、「左手比讚,右手倒貨」、「很讚還是可以賣啊,搞不好有更讚的」、「讚讚讚,準備回550」、「每次都這樣,按讚結果都狂跌。」

此外,有內行人點出,周三台積電ADR仍出現跌勢,盤中更一度失守100美元大關,是一項不好的警訊,「利多?看美股就知道對股價有沒有用了啊」、「昨天adr不是還一度跌破100」、「利多狂發,結果ADR還是像死魚一樣」、「真的一堆不會看ADR的長輩信這種新聞。」

周三美股四大指數皆收黑,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75.86點(或2.32%)至3193.96點,台積電終場收跌1.32美元至101.18美元,盤中一度跌破百美元大關至99.77美元左右;台積電ADR在今年初曾突破140美元大關,但未能延續漲勢且一路走跌,短短三個月就暴跌逾28%,股價表現相當弱勢。

※免責聲明:文中所提之個股內容,並非任何投資建議與參考,請審慎判斷評估風險,自負盈虧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