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秀琴在Facebook上痛斥學校防疫步驟不合理。(圖/林秀琴Facebook)
林秀琴在Facebook上痛斥學校防疫步驟不合理。(圖/林秀琴Facebook)

前中職球員陳致遠轉型藝人,和老婆林秀琴一起上各大綜藝節目;林秀琴原住民血統的夫妻倆給人樂觀、好相處的印象,時常在節目上分享部落與交際趣事,反觀夫妻倆的副業小本生意也因不擅經營做不下去,慘賠700萬元,正積極工作償還債務。近日林秀琴在Facebook提到女兒的校園生活,語氣有些不滿,質疑學校的作業流程有疏失,恐怕導致學校學生染疫。

林秀琴今(8)日凌晨在Facebook發文,說女兒就讀的高中,隔壁班同學的母親有確診,那位確診媽媽的小孩是住宿生,和女兒的同班同學是住在同一間宿舍,兩位學生同住的當下,並不知道對方媽媽已經確診,學校事後也沒有匡列或隔離等處理,該同學照常到校上課,秀琴說女兒的同班同學非常有防疫意識,知道自己跟確診接觸者相處後,讓同班同學離她遠一點。

林秀琴強調連確診者的女兒都沒有被隔離,還讓學生去打掃因為隔離無法到校的班級,過幾天又傳出兼課老師確診,讓愛女心切的林秀琴不能接受。責問「請問貴校校長老師們,你們怎麼可以如此淡定看待這一切,人命關天。這麼嚴重的事,學校家長會長也沒看到你們聊起,學校有老師有學生家長確診這事。」,她說女兒上課都是坐大眾運輸,有可能會不小心染疫。

根據台北市的防疫標準全市有四個行政區達3分之1學校全校停課的標準,才考慮台北市全市停課。目前部分大學遠距上課,但高中仍是到校上課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, 如有疑似症狀,請撥打:1922專線,或 0800-001922,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,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,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