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確診者赴墾丁參加「台灣祭」活動,因警覺性高,獲屏縣府公開肯定。(翻攝台灣祭臉書)
一名確診者赴墾丁參加「台灣祭」活動,因警覺性高,獲屏縣府公開肯定。(翻攝台灣祭臉書)

屏東縣在清明連假期間舉辦「台灣祭」,吸引好幾萬人參加,擠爆墾丁大街。結果台北市一名女確診者也跑去現場嗨歌,縣府接獲通知後,活動急喊卡。事後這名確診者不僅沒被責怪,還獲得縣府誇獎。

根據疫調足跡,該確診者(案24399)1日下午搭高鐵抵達左營站後,攔計程車前往墾丁民宿,當晚7至10點都待在「台灣祭」會場。隔天早上10點一直到傍晚近6點,也都在會場觀賞演出,直到接獲公司通知,她第一時間跑去附近的藥妝店買快篩試劑,6點10分就醫隔離。

「她的防疫意識真的非常好」,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鄞鳳蘭表示,案24399得知辦公室有人確診後,第一時間離開會場做快篩,確定陽性後立即返回民宿,沒有去不必要的地方停留,並主動通報衛生單位,由防疫專責救護車送醫收治。

網友大讚個案相當警覺,部分網友說,有的人可能抱持僥倖心態,等活動結束再返回住宿地點,但在人潮密集的地方,「多待1分鐘就多1分鐘散播風險」。

「台灣祭」雖臨時喊卡,不過屏縣府反而感謝個案的的臨場正確反應,替所有參加者築起一道防火牆。

另外屏東大學也超前部署,3日深夜公告,因該校參加「台灣祭」人數超過120人,已有有多名學生接獲細胞簡訊需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該校4日起至10日改採遠距教學,免到校上課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