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盛會「台灣祭」出現確診者,同日壓軸的張震嶽(右)身體狀況也受關注。(圖/取自台灣祭臉書)
音樂盛會「台灣祭」出現確診者,同日壓軸的張震嶽(右)身體狀況也受關注。(圖/取自台灣祭臉書)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近日升溫,確診本土病例連續3天飆破百,在墾丁的音樂盛會「台灣祭」也出現確診者,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活動喊卡,並呼籲曾參加的民眾盡速到醫院做篩檢。張震嶽昨(2)日在台灣祭擔任壓軸,身體狀況受外界矚目,所幸他與工作人員目前快篩都是陰性。雖然屏東縣政府緊急喊卡,但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:「目前積極在正常生活下防疫,不會說有一兩個人染疫,就把大型活動停下來。」

墾丁音樂盛會「台灣祭」採免費入場,昨(2)日週六吸引3萬名民眾到場,豈料活動當中有人被驗出新冠確診;原本今(3)日還有玖壹壹、滅火器等天團演出,現在通通緊急喊卡。而張震嶽在昨晚擔任當天壓軸演唱者,他的身體狀況也受到各界關注;張震嶽所屬的本色音樂今(3)日回應:「今天上午已經讓阿嶽和所有工作人員都已經先快篩,結果都是陰性。在演出現場除了在台上唱歌,也都是戴著口罩。」請外界不用擔心。

針對大型活動會不會因此全面暫停?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3)日表示:「像這樣情況因為人數比較多,所以相關比較密切接觸者要積極匡列,同時要接著觀察。不過目前積極在正常生活下防疫,不會說有一兩個人染疫,就把大型活動停下來,但是參加活動的人,如果有感冒、症狀,或有跟確診接觸就要自己快篩或PCR檢驗,用這些行動、方向來做,不會說演唱會有一兩個染疫就喊停。」陳時中強調「停也沒用,因為已發生,如果說是大型群聚,以後會考慮停掉,但已經發生再停的意義不大,但如果是工作人員大量染疫,就要換班或是停辦。」

屏東縣政府主辦墾丁「台灣祭」昨(2)日進入第2天,4大舞台由樂團輪番演出,一路嗨到晚上由張震嶽壓軸演出,吸引3萬人次湧入現場,恆春半島彷彿回到春天吶喊時光。「台灣祭」春假在大灣遊憩區開唱,恆春半島一早湧進大量車潮,中午時段就有樂迷到場卡位,想近距離感受音樂渲染。主舞台由台灣潛力新秀荷爾蒙少年打頭陣,舞台下早早就排滿樂迷,下午「OBSESS」開唱時現場民眾已擠爆滿場。

台灣祭新選秀節目「台灣追夢新少年」,經過全國百組素人選秀所精心打造成就「台灣追夢新少年」團體,在活動開始前以一系列節目紀錄他們的成長,最終與A PIECE OF CAKE 256登上南方主舞台演出,接著由張震嶽壓軸登場,現場萬人吶喊齊唱,隨著一波波音浪一同搖擺嗨唱,全場氣氛嗨到不行。墾丁音樂季從1995年由2名美國人發起的「春天吶喊」開始,提供原創獨立樂團發表創作舞台,每年吸引越來越多樂迷朝聖,許多音樂場子從2000年後陸續在墾丁舉辦搶攻商機,不過,2019年「春吶」宣布移師高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