墾丁台灣祭爆確診者出沒,民眾排隊領取快篩試劑。(謝佳潾攝)
墾丁台灣祭爆確診者出沒,民眾排隊領取快篩試劑。(謝佳潾攝)

清明連假前一天,本土個案數今年以來首度破百;各界擔心連假期間人潮流動會讓疫情更嚴重,結果又連兩天達160例以上,3天累計447例!最新確診地圖指出,北北基桃及高雄,是今年以來全台5個確診數破百的地區,其中新北連日暴增,已超過350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最新數字,單日本土病例高達183例,加上1日的104例、2日的160例,短短3天累計447例,傳播力之快令人驚訝。

目前本島19縣市僅南投未出現個案,成為唯一淨土;外島3縣市除了金門有3例,澎湖、連江(馬祖)均維持零確診。個案主要分布在人口稠密的北北基桃4縣市,據統計,北台灣已有1186人染疫。

其中新北疫情傳播迅速,幾條傳播鏈同時亂竄,導致本土個案數攀升,統計至3日止,已有353例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向中央喊話,「到底要清零還是共存,拜託說清楚」。

南部則以高雄最嚴重,243例僅次於桃園、新北。好消息是疫情未擴大,鄰近的台南35例、屏東則是8例。目前維持個位數的,還有雲林、嘉義縣市及金門。

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(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