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油庫口麵線總店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圖為油庫口麵線總店。(圖/翻攝Google Map)

新北市板橋知名麵線業者「油庫口麵線」所在社區即將都更,該社區居住環境老舊、屋齡達48年,目前已經有八成的住戶同意都更,今(7日)委新北住都中心成立更新會,跨出自主更新的第一步,未來一旦建成,周遭生活機能優秀,近捷運、火車站、公園和學區等,依周邊同等物件評估,單坪有望上看6、7字頭,而這也意味著超人氣美食「油庫口麵線」將另尋他處重起爐灶。

油庫口麵線已創立約35年,為板橋知名美食,主打「大腸蚵仔麵線+香腸」的創新吃法,勾芡的恰到好處,又不會過分油膩的麵線,搭配有著鮮明碳烤香氣、多汁紮實的香腸,令不少慕名而來的饕客流連忘返舌尖上的美味。

成立迄今走過逾30個年頭的油庫口麵線,在板橋原有2間店面,其中漢生分店去年不敵疫情重挫,拉下鐵門已經結束營業,當時就令不少老饕感到十分惋惜;如今位於文化路的總店面臨都更,這間老字號美食未來遷址營業,落腳何處仍是未知數。

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表示,住都中心進場前,是由油庫口案住戶原本以小範圍推動危老重建,在中心動員80多人次前往說明並偕同社區發起人李小姐,拜訪所有住戶後,才改以權利變換方式、擴大範圍推動都更,目前整合已突破8成。

汪禮國稱,第一階段依照自主更新程序由住戶組織更新會以取得實施者資格、劃設更新單元,第二階段中心將擔任全案管理顧問,協助更新會推動自力更新。

目前還有3戶未明確表達意願,主因是住戶希望先看見實質進度,本案成立更新會後,象徵正式進入都更程序,住都中心仍將持續溝通說明,相信能盡快說服住戶信任公開、公正、透明的重建機制,促使都更案達成整合。

板橋超人氣美食油庫口麵線搭配烤香腸 創新吃法吸引不少饕客慕名而來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