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康永昨出席「影視聽名人堂」活動,開心祝福好友大S結婚。(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)
蔡康永昨出席「影視聽名人堂」活動,開心祝福好友大S結婚。(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)

蔡康永19日擔任「影視聽名人堂」講座客座主持,與金馬新導演阮鳳儀及製片苗華川,暢談《美國女孩》拍攝歷程。而提到大S閃婚前男友具俊曄,他笑曝當天在睡夢中被嚇醒,甚至跟友人說,這是他停掉《康熙》後,第一次那麼想再重啟,「好想問他們到底發生什麼事,這件事沒能好好訪實在太可惜了」,也覺得這個喜訊應該燃起不少人心中那把熄滅的火,「人生可以任性的時候要把握機會,積極爭取自己的幸福,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。」

是否願意主持2人的婚禮?蔡康永表示「一切能夠為新人帶來祝福的方法,我都願意盡力而為」,還笑喊想在朋友圈中找精通韓語的人來當翻譯,「因為我上次找志玲夫婦一起吃飯,沒請翻譯,志玲本人就很忙,要跟大家聊天又要充當翻譯,所以我覺得這次一定要配一個專用翻譯」。

喜劇泰斗顧寶明昨因心肺衰竭過世,蔡康永表示,聽到消息時非常難過,並提到自己首部執導的電影《吃吃的愛》,當初費了很大力氣請到顧寶明演出,但後來因為劇情改變無法把他演出的部分剪進去,「我有親自跟他道歉,覺得很遺憾,很可惜那次沒把他精采的表演讓大家看見」。是否考慮將該片段釋出?蔡康永說,常看到以前主持《康熙來了》的片段在網路上流傳,自己也認為該把所有片段都交給像影視廳中心這樣的單位保存下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