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康永19日出席「影視聽名人堂」活動。(孫伊萱攝)
蔡康永19日出席「影視聽名人堂」活動。(孫伊萱攝)

喜劇泰斗顧寶明心肺衰竭過世,享壽72歲,蔡康永19日出席「影視聽名人堂」活動,提到自己首部執導的電影《吃吃的愛》,當初費了很大的力氣請到顧寶明演出,但後來因為劇情的改變無法把他演出的部分剪進去,「我有親自跟他道歉 覺得很遺憾,很可惜那次沒把他精彩的表演讓大家看見」。

蔡康永說稍早聽到消息時非常難過,「剛才聽到消息非常難過,我們可以溫暖地理解為一直保持對前輩的關心和注意,不像以前我們很常會錯過前輩演員的生命狀態,所以才能感受到他們帶來傑出表演,這是一件值得欣慰的事,當然對於生命的告別我們需要一直學習」。

顧寶明今傳出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顧寶明今傳出驟逝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至於是否考慮將該片段釋出?蔡康永提到這段時間常看見自己因為《康熙來了》出現在網路上,「當然很引以為傲很多上新聞的人都上過我們節目,很多材料有機會讓大家拿出來回味,我覺得所有的片段都應該交給像影視廳中心這樣的單位,讓他有機會可以保存下來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